广西万亩檀香种植成活率高,是因为有中科院马博士团队的技术指导

来源:湖南之窗 发表时间:2019-12-12 15:37:36

檀香树,一种很珍贵的树种,经过广大劳动人民多年总结的经验来看,种植檀香最适合生长的温度区间是20~35摄氏度,一棵檀香树要经历数十年才能长成。之所以要选择最适宜的温度种植,是因为既能够让它多成活一些,也减少了损失,不至于因浪费珍稀的树苗。

万亩檀香56.png

这种树之所以珍贵,除了价值高,生长周期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适合它生长的地方非常的少。因此如果有朋友想要种植它,就要对种植地进行一下改良,按照檀香树的生长习性改造一下,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土壤肥力高,附近有方便灌溉的水源,以及具备它生长所需的阳光照射条件。

改造完种植地,就可以栽种了,一般这种珍贵的树木都是采取挖穴的方式栽种的,这样栽种的好处就是精确度高。一般这个树穴大约是一个40厘米见方的坑,两个坑之间的距离控制在五米左右就好。树坑全都挖好了,把树苗栽种进树坑,再把土填实就完成了。

万亩檀香57.png

虽然看起来这种树栽种起来挺简单的,但是千万不要大意,因为日常的管理和养护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管理不到位的话,它能够成活的数量就会减少,这样就会对我们造成极大的损失。刚刚在弄好的檀香树,还是很脆弱的,所以我们要给它施加足量的专用肥料来帮助他更健壮的成长。这个肥料不是一次要施加很多,而是要分开多次施加,大约是7天一次,每一次施加控制在一定的量之内。等到树木长得健壮了一些之后就不用是加这么多次了,保证每个月加一次就可以了。

肥料只是日常管理工作当中的一个项目,在檀香树生长过程当中,修剪也是必不可少的,要经常的给它修剪枝叶,让一般在它每长高5厘米左右,就要将多余的树芽摘掉,留下一个最好的就可以了。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为了能让它长得更挺直,可以在周围支一些小木架辅助它生长。

万亩檀香58.png

而广西万亩檀香种植园的檀香树苗存活率更高的原因,是因为广西万亩檀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有中科院马博士团队的技术指导,树苗能够活下来的概率较行业要高很多。

对于地形的选择,中科院马博士认为广西万亩檀香种植园需要根据檀香的生长特性,造林的首选地形应是坡地。坡地土壤排水较好,同时可利用地形高差减少寄主的遮阴。但山地坡向不同,日照差异大,对气温、空气湿度、土壤温度、土壤水分、土壤微生物的活动都有影响。檀香是阳性树种,对光照强度反应敏感。

万亩檀香59.png

阴坡光照强度较弱,冬季受北面寒风吹袭,不利檀香生长。因此,广西万亩檀香种植园造林地应向阳的缓坡和山麓。农村宅旁的零星土地,如垣篱边、沟边、墓地边等四边也可用来种植檀香。这些地方立地条件一般较好,多有灌丛和树木生长,在适当处插种檀香,既不占土地又便于管理,还可增加经济效益。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 版权所有 湖南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