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机半小时、书香伴成长”阅读月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湖南之窗 发表时间:2020-4-23 17:15:33

4月22日上午,以“关机半小时、书香伴成长”为主题的家庭亲子阅读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太原市首批“书香最美家庭”名单揭晓仪式在太原市图书馆举行。太原市市委副书记李新春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焦斌龙出席,并一同为首批“书香最美家庭”代表颁奖赠书。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良好书香氛围,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书香太原”的号召。仪式上,市妇联向全市家长和小朋友发出倡议,要坚持每天关机共读半小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使孩子终身受益。要把亲子阅读作为基本生活方式,引导孩子爱上阅读,传递良好的家风家教。要不断丰富阅读方式,分享家庭阅读的快乐瞬间。以书为媒,启智修德,共同携手创建“书香太原”。据悉,“关机半小时、书香伴成长”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主要以“五美”活动为载体,内容涵盖“最美声音”“最美情境” “最美话题”“最美问答”“最美队伍”等方面。其中,侧重展示家庭阅读习惯的“最美声音”依托优谷朗读有声云平台(即“优谷朗读小程序”)已于4月20日正式上线太原市妇联公众号,侧重激发群众参与度的“最美问答”已吸引两万余名市民参与,而由家庭教育志愿者组成的针对留守困境儿童阅读帮扶的“最美队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喜马拉雅平台和抖音平台开展的“最美情境”和“最美话题”于4月10日启动以来,两个平台各有1000余条视频上传,点击量达到400余万。在和优谷朗读合作的妇联朗读云平台上,活动上线不到两天时间,已有9万多访问量,收录朗读作品8000多篇,作品投票数超过45万票。

此次活动由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旅局联合主办。启动仪式采用了云直播的方式,线上有20万的家庭观看了直播启动式。太原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寻找、培育、宣传“书香最美家庭”,鼓励广大家长与孩子共享亲子共读的温馨时刻,同时也希望“书香最美家庭”能够起到典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积极参与阅读、形成亲子共读习惯,营造“书香太原”氛围,用浓浓书香化解疫情阴霾,以亲子共读搭建沟通桥梁!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 版权所有 湖南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