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G-Power Box聚能盒子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点亮海南

来源:湖南之窗 发表时间:2019-11-13 14:20:36

2019年11月9日,作为中国首个海上丝绸之路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全通·海沃泓霖G-Power Box聚能盒子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 在海南盛大开业。此次“全通·海沃泓霖G-Power Box聚能盒子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将联动西安“G-Power Box聚能盒子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打造以海南、陕西为辐射基础,以创新驱动为支撑,建设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平台。

新能源点亮“中国梦”

近年来汽车已成为人们现代出行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随着新一轮技术革命的驱动,全球出行产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在以电动化为根基的绿色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跨界融合浪潮中,中国已成为这场变革的战略重心。

而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影响力日益扩大的同时,深化“一带一路”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合,将优化中国与沿线国家的新能源汽车供给结构。也将在提升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基础上,带动沿线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动力。陕西和海南,分别作为我国“一带一路”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与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在丰富“一带一路”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内涵和外延的同时,也为“一带一路”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支撑。此次“全通·海沃泓霖G-Power Box聚能盒子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在海南的落地,预示着全通实业集团以“一带一路”为基础,所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产业链将在点亮陕西、海南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同时,也点亮“一带一路”沿线的新能源汽车产业。

“中国梦”下的海南新能源时代

2018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设立海南自由贸易港。今年,海南省发布了《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标志着海南成为全国首个提出所有细分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目标和路线图的地区。作为“一带一路”沿线上要素聚集、有较强经济辐射和联动作用的关键节点。此次,海南自由贸易区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普及与尝试,将为全国普及新能源汽车起到试点先行的作用,同时,也将成为后期全国其他省份、地区,乃至世界各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借鉴与复制的范本。

全通实业集团作为一家根植陕西、布局全国、着眼世界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一直以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产业链为基础,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平台为支撑,打造以新能源智能化电动汽车为核心的未来移动出行生态系统。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互相融合,为新能源汽车带来巨大发展空间、想象空间和创新空间。本次,全通实业集团在海南省海口市开业运营的“全通·海沃泓霖G-Power Box聚能盒子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将通过数据分析管理、支付平台管理、基础设施管理、车辆运营管理等多要素协同合作,加速未来出行生态体系时代的到来。

新能源时代的产业灯塔

“全通·海沃泓霖G-Power Box聚能盒子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开业盛典,不仅以楼宇为幕、光影为笔点亮海南,还用绿色科技和产业融合的新型模式,为海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构划出一条新的道路。

本次开业盛典特邀陕西全通实业集团董事长行远,陕西全通实业集团董事高静,国家发改委机关党委原书记、工会主席王渠芳,欧美同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国传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专委会秘书长王明魁,文化部国家文化贸易专家、中宣部华文媒体发展基金执行主任、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争荣,国运全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远鉴(北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启莹,后勤管理保障基地主任王立京,香港正力控股公司联席主席、中恒控股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燕建强,中兴国投(北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济福,中科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执行总裁李文斌,海口市工信局处长吴淑标,陕西全通新能源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纲庆,湖北襄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刘阳,海口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殷雨,海南虎鲸军融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史导,海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柯呈,培育中国特色小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金玉,锦泓中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沈泰安,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王云珍,深圳杰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华,远鉴(北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冀振东,工信部新型工业化能力建设“长风”计划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专家智库成员张翔,以及来自新能源汽车领域,行业机构,院所、高校,专家学者和金融投资机构,新能源整车和充电桩企业,电池企业,相关零部件制造商,运营商等300余位嘉宾共同出席。

在盛典中全通实业集团董事长行远上台发表致辞,他指出,全通·海沃泓霖G-Power Box聚能盒子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作为“首个海上丝绸之路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 顺应“一带一路”发展要求,符合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历史潮流,响应人类发展进步的时代要求。对内,它将打通与“一带一路”核心区--西安“聚能盒子G-Power Box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的链接,形成以海南、陕西为辐射基础,以创新驱动为支撑,建设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平台。对外,它将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企业、组织,共同搭建“产业开发”、“信息共享”、“技术支撑”、“国际金融”与“投资合作”五位一体的国际新能源汽车综合型资源共享平台。形成能源带动发展,以新能源汽车上中下游产业链,全球技术合作平台为主体的发展新格局。

次时代的领航者

从今年5月,在西安落地运营的国内首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聚能盒子G-Power Box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到11月9日,在海口盛大开幕的首个海上丝绸之路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全通·海沃泓霖G-Power Box聚能盒子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全通实业集团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完善合作理念,着力高质量共建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动陕西、海南,乃至全球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

作为首次亮相海南的“全通·海沃泓霖G-Power Box聚能盒子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园区涵盖新能源汽车销售、充电桩、整车(电池)回收、产业金融、产业孵化、车辆运维等业务领域。未来,全通实业集团将以西安和海口的“全通·海沃泓霖G-Power Box聚能盒子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为基础,发挥“全通·海沃泓霖G-Power Box聚能盒子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体”自身优势,结合“一带一路”桥头堡的特殊地理位置,深化开放合作,着力加强全方位互联互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形成基建引领、产业集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综合效应,以提高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各节点的国际发展能力。将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化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选择,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机遇,加快实现全球发展布局。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 版权所有 湖南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