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底肌为什么会损伤?跟着蓝丝带孕产专家来了解一下

来源:湖南之窗 发表时间:2020-1-7 17:13:31

观念改变,人人都爱美。今天的女性,早已从繁重的家务劳作中所解放出来,成为社会建设的主力军,中国传统女人在家相夫教子的年代早已成为了过去时。

今天的女性,更加注重个性的张扬和自我价值的实现,美丽和健康早已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而社会整体对颜值的看重更导致女性为了自己的美丽与健康不惜一掷千金。

蓝丝带69.png

今天的职场女性即使在生完孩子之后,也都会不惜花费重金让自己尽快恢复美丽与健康,以早日迎接职场的激烈挑战。这也是蓝丝带产后恢复品牌崛起的基础,是市场的需求催生了产后恢复行业的兴起,产后恢复行业的发达又使得蓝丝带成为更受人尊重的品牌。

很多产妇在生完孩子之后,都计划着塑身和安排产后食谱,以便让自己快速恢复身材。其实,蓝丝带孕产专家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产后更为重要的是盆底肌的恢复。鉴于产后恢复是女神对自己最重要的投资,生完孩子后,很多产妇都会感到盆腔部有下坠感,很容易感到腰酸背痛,甚至咳嗽、打喷嚏时还会漏尿,虽然坚持做仰卧起坐,但肚子依然松松垮垮。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今天大家就跟着蓝丝带孕产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蓝丝带70.png

盆底肌的功能:1、支持功能。盆底肌就像是一张“吊床”,承托并支持着盆腔脏器,一旦盆底肌受损,盆腔器官也会出现脱垂现象。2、括约功能。主要表现在控尿和排便,如果出现问题就会出现漏尿、尿失禁、粪失禁等情况;另外,分娩宝宝也和盆底肌息息相关,在分娩时我们的骨盆打开,盆底肌会变得松弛,利于胎儿分娩。

蓝丝带71.png

盆底肌为什么会损伤?妊娠期间,子宫逐渐增大, 身体重心轴发生改变, 腹腔的压力把子宫向阴道的方向推, 因而对盆底产生压力,肌肉逐渐松弛,对盆底的慢性牵拉会造成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损伤。所以我们说产后盆底肌恢复很重要,女性在妊娠和分娩过程中,骨盆底部的肌肉和韧带不可避免地会受到损伤,因此很多人生完孩子后会发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无论顺产还是剖腹产,妊娠过程对女性盆底功能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导致盆底肌肉功能障碍。

具体来说,自然分娩的产妇,损伤程度会更高一些,所以尽早介入康复非常重要,否则会影响日后的正常生活。

蓝丝带72.png

蓝丝带以公益品牌命名,以感恩文化为主题的企业,旗下各位专业孕产专家力争给更多产后女性温柔的对待,带给每一位孕产妈妈科学的孕产知识和照顾。这,也是蓝丝带的责任和使命,对得起大家源源不断的选择。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 版权所有 湖南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