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是最贵的木材之一,广西万亩檀香树种植价值是多方面的

来源:湖南之窗 发表时间:2019-12-25 11:45:53

檀香是一种古老而神奇的树种,有史料记载已有6000多年的历史了。在古印度檀香的应用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在中国檀香的应用也有1500多年的历史。檀香属热带、亚热带植物,原产地分布在太平洋岛屿,主要分布在印度、印度尼西亚、尼泊尔、澳大利亚、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斐济等地。中国广东、广西、云南、海南、台湾等地也有栽培。

万亩檀香63.png

种植檀香树的价值体现是多方面的,具体表现在:

1、历史价值:檀香,是一种古老、神秘的珍稀树种,印度称为“神树”,中国叫“绿色黄金,香料之王”,澳大利亚名为“摇钱树”。

2、经济价值:檀香是最贵的木材之一,以公斤和克论价的珍稀树木,用途广泛,经济价值较高,集芳香、药用、材用植物于一身。檀香木、檀香树脂及蒸馏提取的檀香油可于中医药、雕刻品、家具和高级化妆品等,现在市场上檀香真品千分之一都不到。檀香还被喻为“木材之王”、“药材之王”、“雕刻之王”、“圣品之王”;檀香油被称为“液体黄金”。

3、宗教价值:檀香是通灵木,在宗教领域里被誉为“神圣之树”,世界上不论哪个宗教派别都将檀香奉为上品,珍爱有加,珍藏传承下去。

4、环保价值:檀香7倍的放氧量被提升为“环保之王”。一公顷的檀香林一天可吸收7吨二氧化碳,释放出至少5吨氧气,联合国气候委员会植物年鉴描述,如果全球有六个国家都种植五万公顷檀香树,地球的氧气将增加3%,百年内地球温度将不会升高,病人会减少50%。

万亩檀香64.png

面对全球气候危机,广西万亩檀香立足中国、放眼世界,高瞻远瞩,选择种植极具环保价值,极具经济价值的檀香树,足以说明广西万亩檀香人的态度,是要以实际行动为环保危机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以唤醒更多的企业和人们参与。拯救地球,缓解危机,广西万亩檀香首当其冲,当仁不让、义不容辞。

万亩檀香65.png

关爱地球,保护环境,不仅仅是国家和环保组织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以实际行动植树造林,认购种植檀香,是最大的善举。在天时地利人和的绝对优势下,在广西万亩檀香的带领下,脚踏实地的打造属于我们国家的檀香种植园。目前为止,广西万亩檀香很幸运拥有这样一群具有独立思想、且纯粹无私奉献的环保天使们。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 版权所有 湖南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