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证"将全国推进!这条路安存科技已经跑很远了

来源:湖南之窗 发表时间:2020-5-9 15:20:16

孙先生人在日本,可国内有套房子需要处理,于是,他在线提交了一件国籍公证。按照以往惯例,想要申请公证不仅需要跑回原籍,还免不了各种折腾。年逾7旬的他,来回跑显然不方便。为了方便孙先生,公证处另辟蹊径,通过上海市智慧公证办证系统开启远程视频连接日本大阪,顺利完成了此次公证事项的受理。其实,这样公证信息化案例并不鲜见,却处处透露着与民方便的智慧。如何让这样的案例常态化,让公证像网购一样方便?

日前,国家层面有了相应部署。针对公证行业发展,司法部党组印发了关于《加强公证行业党的领导 优化公证法律服务的意见》,其中提出,要创新优化服务方式方法。

《意见》这样说,要深入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开通线上自助办证平台,对具备网上申办条件的公证事项全部实现网上预约、申请、受理、审核、缴费,研究制定"非接触"公证服务工作指引。合作制试点公证机构2020年底前要全部具备应用电子公证书、在线电子证据保全保管、债权文书网上赋予强制执行效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等能力。拓展司法辅助、知识产权保护等业务,在新型、前沿领域提升公证服务能力。

传统办证,面对面服务,不仅消耗人力、物力成本,在人工办证过程中,还不能确保不出现公证材料造假的现象。

显而易见,在互联网发展的今天,这样的传统模式越来越无法满足老百姓对公证服务便民利民的需求。

此次《意见》发布,无疑为公证行业大步迈向信息化建设注入了强心剂。

但是"互联网+公证"离不开新兴技术,各种信息化能力也离不开新兴技术,公证机构如何破局?

"联姻"无疑是最佳选择。不少公证机构就充分利用专业、可靠技术公司的"智慧",打造一个个优秀的实践样本。

那么,专业、可靠的第三方如何认定?能经得起市场检验的才是硬核第三方。

比如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家一直致力于电子数据存证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就为公证行业信息化建设打造了一件件让人惊艳的创新成果:

早在2015年,当大家办公证还必须一趟趟跑到公证处时,安存旗下子公司北京安证科技就敏锐意识互联网公证的重要性,作为技术和服务方联合微信、公证处推出了"微信公证服务",用户只要进入微信—支付—城市服务,就可以快速便捷地在线办理公证业务。

早几年,安存与众多银行、公证机构合作,推出了在线赋强公证,主要嵌入银行在线贷款服务中,借款人无须前往公证处,即可在线快捷申领公证书。有了这个前置的服务,对借款人诚实信贷,对完善、提升金融机构在线贷款的贷后处置能力都有极大的帮助。

由安存旗下子公司北京安证科技打造的河北省司法厅公证信息化平台,在去年6-8月司法部组织的"全国首届司法行政系统'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优秀示范案例大比武"活动中,脱颖而出,斩获三等奖。有了这个集公证管理和公证业务"三合一"互联办证系统,河北的公证机构可以极大地推动了公证智能化网络办公。

由安存打造的有法律效力的"安存语录",在四川泸州市诚达公证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森和公证处等260余家公证处得到广泛运用,并受到好评如潮,是一款既可以实现电话录音保全证据公证、调查核实真相的利器。

由安存开发建设的公证电子证据平台,是一个集公证意愿认证、电子证据真实性和智能服务、司法数据融合共享等为一体的平台,可以满足电子公证书中可靠电子签名的需求,可以满足在线电子证据保全保管中电子数据存证等需求,确保公证的真实性、合法性,防止错证,杜绝假证。杭州"鼠年第一摇"——"凤起钱潮(杭凤府)"楼盘线上选房,就用了安存提供的存证服务,确保整个选房过程、公证流程等实时存证、上链,做到全流程全留痕,杜绝事后扯皮。

…………

其实,这样备受好评的产品,安存还打造了很多。因为,服务公证行业,助力公证行业创新转型,一直都是安存前进的方向,努力的目标!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 版权所有 湖南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